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到县疾控中心开展药品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家关心的百白破疫苗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防止损害扩大,打消群众疑虑。725日上午,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民行、未检部门干警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到贵州省望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了解疫苗的采购和使用情况,督促县疾控中心对全县范围内是否存在问题疫苗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详细了解,疾控中心在事件发生后进行了自查并作出了自查情况报告,已将涉及该公司的狂犬病疫苗产品就地封存并启动召回程序,并紧急采购安全疫苗,确保疫苗得到及时供应。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百白破涉事疫苗,主要流通到山东省,截止目前,我县从未采购使用这两个批次的百白破疫苗。

疾控中心表示,将高度关注此次疫苗事件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注,按有关法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预防接种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为维护全县药品市场安全提供稳定的司法保障。

(图为我院民行干警到县疾病预防中心了解疫苗采购和使用情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