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发”调查问卷促“阳光检察”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谟县人民检察院为贯彻上级部门“三升三降三零”工作部署,真实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7月20日该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人民群众开展以“阳光检察 执法为民”为主题的调查问卷活动。

该院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发放调查问卷,问卷调查内容涵盖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度、检察官形象的满意度、执法满意度、公开满意度、宣传建议等方面,通过对问卷调查结果数据的汇总和分析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服务需求,调整检察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促进检察工作良性循环发展, 

截止2018年7月26日,填写调查问卷的616名群众中,调查表中显示,50%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58%的认为检察官职业形象是很好,74%的群众认为检察官不存在特权思想,冷硬、生硬、蛮横,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脱或敷衍塞责等。针对调查问卷中出现的6%存在特权思想,冷漠、生硬、蛮横,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进或敷衍塞责、以及出现6%检察人员存在着装、举止、用语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检察队伍作风优良,执法公开、透明。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通过开展“一二三四”工作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确保“一”方稳定、履行检察职能保护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法律宣传“三”进实现送法全覆盖、开展“四”个专项工作)使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该院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的检察官队伍。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