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检察官心系未成年被害人 ——心理疏导助其走出阴影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你们检察官这么关心我女儿,对我女儿进行心理疏导,解决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我很感动,真的太感谢了近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在为一起猥亵儿童案的被害人张某做心理疏导。

该院未检办在办理一猥亵儿童案时,发现该案中一名年仅12岁的未成年被害人在遭受猥亵后性格大变,精神状态不太稳定情绪比较低落,躲在家里不想见人,并对陌生事物产生恐惧,对父母也紧闭心扉看着饱受身心伤害的孩子,检察官心中不禁隐隐作痛为了帮助张某尽快放下心理包袱,重新恢复阳光快乐的生活,办案检察官王宁决定找到张某,为她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做专门的心理疏导王宁告诉她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张某尽快走出心理困境,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并承诺对咨询过程全程保密。

在征得张某父母的同意后,王宁检察官请到该县一名具备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女老师在心理疏导室内对张某进行心理疏导通过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终于使这名未成年被害人的心态逐渐开朗起来。现经过回访得知,被害人的性格已逐渐开朗起来,也能积极同家人进行语言交流了,其亲属对检察机关特意安排检察官前来探访表示感谢。下一步,王宁检察官将持续关注张某的身心健康,帮助她尽快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