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望谟县人民检察院走乡入户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使包保的贫困户能够早日脱贫,望谟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使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良好开局

(图左一为: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国祥同志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动员搬迁工作)

 近日,正值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拔寨之际,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在院领导的带头示范下,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在安排好各自岗位的工作后,积极深入家坪村、竹山村开展异地搬迁动员工作。为改变部分贫困户根深蒂固的思想意识,解决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脱贫路径狭小的困境,望谟院检察干警充分利用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和踩破脚皮”的五皮工作法”深入农户家中、田地头与贫困户讲解了如何帮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等相关政策,通过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用鲜活、具体的脱贫事激励他们,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搬迁的程序和目的、优厚的政策待遇和自身权利,使他们尽早摘掉“贫困户”的帽子。通过全院干警的努力,截至6月底,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共入户动员搬迁141次,走访159户391人,出动车辆98台次,意搬兴义19户80人,同意搬迁望谟22户86人,同意看房75户。

(图为:望谟检察干警深入贫困户田地头作动员搬迁工作)

 决战脱贫攻坚,没有捷径,望谟检察干警的扶贫工作还在继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院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使包保贫困户早日告别贫困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