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汤敏主任到望谟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讲政治 强业务 树品牌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25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敏率队莅临望谟县院调研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员额制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会。

在会上,孙国祥检察长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随后汤敏主任就检察机关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制度完善,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员额制检察官司法责任制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汤敏主任在座谈会上对该院近三年来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汤敏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为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理解“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检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和实效,不断开创检务工作新局面;三要以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通过警示教育、大约谈、问责等方式推动检察工作走向严、紧、硬;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大约谈大走访做载体,凝聚队伍向心力,确保司法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期间队伍不散、思想不乱;五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在法律的授权范围内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翻开检察工作新篇章;六要结合望谟县情,抓准检务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谋划落实好脱贫攻坚、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扫黑除恶、民生检察等工作,打造望谟检务工作品牌,服务和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孙国祥检察长表示,该院党组将认真组织学习汤敏主任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贯彻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望检工作实现新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