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保企专项“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3日下午,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主题的“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该座谈会旨在讲解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以及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充分听取企业家和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企业、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会议由望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仕辉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祖军、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锦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杨俊等领导和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以及对望谟县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企业的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公诉科科长、保企办副主任董均平详细汇报保企专项工作具体做法、成效、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二是刘仕辉副检察长、保企办主任传达了《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和《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行动方案》;三是孙国祥检察长汇报该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四是参会代表、企业家和检察官座谈交流意见。

(图1:召开“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现场

参会企业家对望谟县检察院在开展的保企专项工作过程中伸张正义不含糊、敢担当、能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依法维权并贴心开展企业法治教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表示感谢,亲切称检察院为企业的“娘家人”,今后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会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及时依法寻求解决途径,努力发展好企业并为望谟发展作贡献。

(图2:贵州森林木业有限公司法人杨帆交流意见)

县人大、县政协、县工商联、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领导肯定望谟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为企业安心发展扫除顾虑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措施,表示大力支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保企专项工作,扩大保企战果,并对保企专项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锦艳指出望谟县检察院保企工作的五个亮点即“履职到位、工作精益求精;在保企等各项工作要求上力求扎实稳妥;在工作方法上力求创新、实效,监督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解决了很多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人民服务心贴心;在队伍建设上力求严谨,近年检察干警未出现负面影响问题”。建议检察机关加大12309平台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企业家知晓并利用该平台便于反映问题、控告申诉,充分发挥12309服务平台作用,争取提前介入、提前处置群众反映问题。

3: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锦艳肯定保企工作并提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祖军指出:望谟县检察院一是政治站位高,履职好,成效明显,对人大很负责;二是保企工作措施实,帮企业维权有亮点、效果好;三是依法行使检察权,助推脱贫攻坚有成效。企业家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社会发展贡献大,应受尊重和保障,其建议:一是要扩大保企战果,不分大小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使企业有问题和困难时能通过“保企”平台及时化解、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检察权法律监督特殊有效,建议检察机关参与政府招商安商会议,宣传保企法治政策,为企业排除后顾之忧;三是企业家要依法生产、安全生产,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依法盈利并回馈社会。

 

(图4:县人大副主任黄祖军点评保企工作并提建议

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4610403 邮编:55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